您当前的位置:

实验室团队获 ECCV 2022 视觉目标跟踪竞赛(VOT 2022)两个赛道冠军

发布时间:2022-11-02

2022年10月24日,在ECCV 2022会议上,实验室团队获得视觉目标跟踪竞赛(VOT 2022)两个赛道的冠军。

VOT竞赛是视觉目标领域最有影响力的竞赛,自2013年起每年在国际会议ICCV或ECCV上举办,持续推动视觉目标跟踪领域的发展。目前竞赛包括短时跟踪(矩形框及分割掩膜标注)、实时跟踪、长时跟踪等多个不同赛道。任务的目标是在视频第一帧给定需要跟踪的物体,算法在后续视频每一帧中找到对应目标。实验室团队(硕士生叶博涛、常虹研究员、马丙鹏副教授、山世光研究员、陈熙霖研究员)参加了该竞赛,在他们发表在ECCV 2022的跟踪模型OSTrack的基础上添加额外的时序信息,在保证实时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了模型应对干扰物的能力。最终,团队获得了矩形框标注下实时跟踪(RTb)和矩形框标注下短时跟踪(STb)两个赛道的冠军。

团队获奖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