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VIPL师生获ECCV2018行人检测竞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8-09-17

商汤科技携手香港中文大学、亚马逊、南洋理工大学、悉尼大学在欧洲计算机视觉国际会议(ECCV2018)上联合举办了首届WIDER Face and Pedestrian Challenge 2018挑战赛,共吸引来自世界各国超过400/队报名参赛,最终收到73支队伍的提交结果。

在其中的Pedestrian Detection任务中,VIPL参赛队伍斩获第一名(1/35)。我们基于Faster RCNN方法,利用ResNet网络加特征金字塔结构(FPN)抽取并融合多层次语义信息。并通过在检测模块中添加级联R-CNN网络(Cascade R-CNN),训练得到更好的回归结果。采用RoI-Align代替原版Faster RCNN中的RoI-Pooling,帮助检测小尺度行人,并且使用注意力机制(channel-wise attention)处理遮挡问题,整体框架大致如图1所示。结果表明VIPL参赛组的成绩排在第一位,超过第二名五个百分点(如图2所示)。在主办方举办的研讨会上,VIPL参赛组得到了主办方颁发的获奖证书(3),并且做了10分钟的口头报告(4)

图1: 主体框架


图2: 比赛结果


图3: VIPL组获奖证书,获奖成员为:张弘楷,马丙鹏,常虹,山世光,陈熙霖


图4: 山世光研究员现场讲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