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实验室与好未来联合团队获CVPR 2021视线估计竞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1-06-22
2021年6月20日, CVPR 2021第三届国际视线估计和预测研讨会(GAZE 2021)成功举办。研讨会公布了GAZE2021竞赛的最终结果, 实验室与好未来的联合团队最终获得视线估计竞赛ETH-XGaze Challenge(https://competitions.codalab.org/competitions/28930)的冠军。

ETH-XGaze Challenge是基于ETH-XGaze视线数据集的视线估计竞赛,其要求参赛者根据相机拍摄到的单张图片进行对应视线的估计。ETH-XGaze视线数据集是目前开源的图像质量最高,包含视线方向和头部姿态范围最大的视线数据集,受到了视线估计研究者的广泛关注,其部分示例如图2所示。实验室(硕士生蔡昕、曾加贝助理研究员、博士生孙蕴嘉、山世光研究员、陈熙霖研究员)与好未来组成的联合团队参与了该竞赛,提出了提取人眼高分辨率特征并利用注意力机制将人眼和人脸特征有机结合的新模型,并通过和其它模型的融合,最终在测试集上达到了3.11°的视线估计误差,取得了该竞赛的最好成绩。曾加贝助理研究员和蔡昕同学代表参赛队伍参加了GAZE 2021研讨会,通过10分钟的口头报告介绍了参赛算法并在poster环节向观众介绍了算法的细节。

图1:VIPL参赛队伍获奖公布截屏

图2:ETH-XGaze视线数据集示例(红色箭头表示视线方向)


图3:参赛成员在虚拟会场向同行讲解poster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