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实验室黄庆明教授团队喜获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10


12月10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正式发布了2020年度“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实验室黄庆明教授团队的“图像视频的多尺度表征与语义映射”项目荣获自然科学一等奖。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以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数学大师、人工智能先驱、我国智能科学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名誉理事长吴文俊先生命名,依托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代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象征。


根据《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励实施细则》相关规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经提名推荐、网络评审、会议初评和终评答辩,经过为期10天的公示,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批准,决定授予20项成果2020年度“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其中一等奖5项,获奖名单如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