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实验室刘昊淼博士喜获2020年“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1-01-03

2021年1月1日,2020年“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正式揭晓,实验室刘昊淼博士喜获殊荣,在此热烈祝贺刘昊淼博士及其导师陈熙霖教授!


“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设立于2006年,授予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或应用基础研究方面有重要突破,或在关键技术和应用技术方面有重要创新的中国计算机领域博士学位论文的作者。2020年共收到21所高校或研究机构推荐的41篇博士学位论文。经评选,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10位博士2020年“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以表彰他们的博士论文在创新及学术影响力方面的突出表现。获奖名单如下:



刘昊淼,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2013级博士生,导师是陈熙霖教授;曾在TPAMI、IJCV、CVPR等计算机视觉顶刊和顶会上以一作身份发表多篇论文;研究方向是:图像检索、目标分类等。他的获奖博士论文题目为:《面向物体语义理解的视觉表示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