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 面向自动阅卷的OCR技术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1-05-20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计算机视觉领域中目标检测、图像分类、物体识别、对象分割等诸多任务取得突破性进展,并逐渐获得实际应用。其中,OCR,即光学字符识别,在理想条件下的文档与书籍电子化、车牌识别等方面已经非常成熟,然而,在自动阅卷这种相对开放的场景中,虽然也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研究,但仍然难以解决试卷场景中面临的版面复杂、中英文、数字、符号混杂、图像畸变等一系列挑战性难题。

针对OCR中当前面临的这些挑战,好未来教育集团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拟在PRCV2019组织“面向自动阅卷场景的OCR技术挑战赛”(简称挑战赛),涵盖试卷版式分析与文本行检测、文本识别两个代表性任务。通过这一挑战赛,期望能促进业界对面向自动阅卷场景的OCR研究中相关重要问题和关键技术的深入理解以及相关方法与技术的发展与突破,从而使得OCR技术能向自动阅卷等典型场景落地更进一步。


详情请参考:https://vipl.ict.ac.cn/homepage/prcv2019-OCR-challenge/index.htm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