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毕业学生
刘壮 硕士生
研究小组:
研究方向: 手部检测 手语评价
去向:
个人简介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经历

教育经历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通信与信息系统 计算机视觉 2014.9--至今

吉林大学 软件学院 软件工程 2009.9--2013.6


学术服务
研究内容

1.   手语评价

区别于图像质量评价,手语评价旨在探索手语动作的规范程度。

2.   手部检测

不同于图像分类问题,检测需要定位某个物体在图像中的位置。关注目标检测的近期研究进展,展开对手部区域的检测研究。

    ? 采用 CNN 回归的方式对手部区域进行回归。网络采用 AlexNet,去掉 softmax 层,修改最后 fc 层维度,并在 keras 下实现。尝试输入不同通道的图像进行训练和测试,取得一定效果。

    ? 利用 Region Proposals 系列方法来检测手部区域。阅读最新关于目标检测的文章 RCNN->Fast

RCNN->Faster RCNN,以及最新的 R-FCN,YOLO 等,持续跟进中。

    ? 编写相应标定工具,获取数据集,并采用 faster-rcnn 训练自己的模型。

    ? 参加 2016 ChaLearn 竞赛,负责手部检测


著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