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会议出访】实验室陈熙霖老师等携博士生参加CVPR2017

发布时间:2017-07-27

IEEE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IEEE Computer Society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 CVPR2017)于2017年7月21日至7月26日在美国檀香山市(Honolulu,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召开。CVPR是计算机视觉三大顶级会议之一(另外两个是ICCV和ECCV),每年一届。本次会议共录用783篇文章,其中71篇Oral,144篇Spotlight,568篇Poster,其中Oral录用率为2.65%,总录取率为29.2%,会议有4950人注册,共127家赞助商,参会人员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工业界的研发人员。

在今年的CVPR上,我室共被录用了四篇文章,分别是在图像集合人脸识别、大规模图像检索方面、多模态检索、无监督特征学习方面的研究进展。实验室陈熙霖研究员、王瑞平副研究员、王树徽副研究员、李亮助理研究员、刘昊淼博士、吴益灵博士、杨士杰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今年的CVPR的主会期间共安排了18个 Oral Session、18个Spotlight Session、7场Poster Sessio,涉及机器学习、3D视觉、中低层视觉问题、物体识别、场景理解、视频分析、人体分析等主题。在Oral Session和Spotlight Session的报告中,作者代表上台对其研究成果进行了简洁明了的介绍。Poster Session则以墙报的形式展示文章,作者代表在其一旁进行解说,参会者可以找相关文章的作者详细交流论文工作。

在7月25日的Poster Session上,王树徽副研究员、李亮助理研究员、吴益灵博士、杨士杰博士一起讲解了课题组发表的两个工作:(1)A Graph Regularized Deep Neural Network for Unsupervised Image Representation Learning;(2)Online Asymmetric Similarity Learning for Cross-Modal Retrieval,刘昊淼博士代表其他合作者展示了关于大规模图像检索的文章“Learning Multifunctional Binary Codes for Both Category and Attribute Oriented Retrieval Tasks”,向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学者们详细介绍了我们的工作,并与学者们就文章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这次大会让我们了解了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最新进展,扩大了我们的视野,对未来方向的把握也更加准确,有助于课题组更快地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