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会议出访】视觉场景理解组博士生郜迪飞参加BMVC2017

发布时间:2017-09-08

第28届英国机器视觉会议(British Machine Vision Conference, BMVC 2017)于2017年9月4日至9月7日在英国伦敦(London,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召开。BMVC是计算机视觉的顶级会议之一,每年一届。本次会议共有635篇有效投稿,共录用188篇文章,其中36篇Oral,20篇Spotlight,132篇Poster,其中Oral录用率为5.67%,总录取率为29.6%,共18家赞助商,参会人员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工业界的研发人员。

在今年的BMVC上,我组被录用了一篇文章,介绍了课题组在视觉问答任务的研究进展。我室视觉场景理解组博士生郜迪飞参加了此次会议。在BMVC的Poster Session上,郜迪飞博士代表其他合作者展示了关于视觉问答的文章“Visual Textbook Network: Watch carefully before answering visual questions”(如图2),向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学者们详细介绍了我们的工作,并与学者们就文章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在其他Poster Session环节,郜迪飞博士浏览了很多与我们课题组研究方向相关的工作。这些工作涉及视频事件识别、目标检测、哈希学习、零样本学习等方面。在浏览过程中,对于一些和我们相关性很强的工作,不仅对墙报的内容进行了阅读和记录,还听取了作者的讲解,并就文章内容与作者进行了详细的交流。通过对交流内容的记录和整理,加强了我们对当前领域前沿的了解,对领域的发展方向有了新的认识。


在本次大会中,通过大会报告和墙报展示的方式,一方面让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学者们很好的了解了我们课题组的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课题组在此研究领域的学术知名度;另一方面通过与参与学者的交流讨论,了解计算机视觉领域最新的研究方向和最前沿的技术方法,开拓了我们的视野,有益于我们今后更好地开展研究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