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烈祝贺实验室陈熙霖老师当选ACM Fellow

发布时间:2019-12-12

纽约时间2019年12月11日,美国计算机学会(ACM)宣布了 2019 年新当选 ACM Fellow 名单,实验室陈熙霖老师因在“人脸识别、手语识别和多媒体系统”方面做出的贡献成功当选。

ACM Fellow 设立于 1993 年,用于表彰在计算和信息技术领域从业五年以上,并做出了「突出贡献」(Exceptional Contributions) 的科学家,是 ACM 所有会员中最顶尖的 1% 位成员。截止目前为止,共有 1000 多位 ACM Fellow 诞生。本次选出 58 名ACM Fellow,包括 7 位华人(另外 6 位分别是:李向阳、吕松武、陶大程 、谢源、周礼栋 和 Dawn Song)。据悉,ACM 将在2020年6月20日于旧金山举行的年度颁奖晚宴上,正式为2019年 ACM Fellow颁发证书。



当选理由为人脸识别、手语识别和多媒体系统做出贡献
个人简介:陈熙霖博士,研究员,IEEE Fellow, IAPR Fellow, 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中科院重要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多媒体技术以及多模式人机接口。先后主持多项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973计划课题等项目的研究。曾任IEEE Trans. on Image Processing的Associate Editor,目前是IEEE Trans. on Multimedia和Journal of Visual Communication and Image Representation的Associate Editor、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领域编委、计算机学报副主编、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副主编,担任过FG2013 / FG 2018 General Chair以及CVPR 2017 / CVPR 2019, ICCV 2019等的Area Chair。陈熙霖博士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九项。合作出版专著1本,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0多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