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人脸组师生获ICCV2015 ChaLearn Looking at People Challenge竞赛冠亚军

发布时间:2015-10-14
2015年7月15日9月12日,视觉信息处理与学习组师生参加了在智利举办的ICCV2015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竞赛单元“ICCV 2015 ChaLearn Looking at People Challenge”( http://gesture.chalearn.org/)。本次竞赛分为Track-1 (Apparent Age Estimation竞赛) 和Track-2(Culture Event Recognition)两个子竞赛。其中,Track-1 Apparent Age Estimation竞赛为国际上第一个关于社会年龄估计主题的竞赛,主要针对真实场景下的社会年龄估计问题。Track-2 Culture Event Recognition竞赛设置了从静态图像中进行100类文化事件分类的任务。

主办方最终公布了两个子竞赛前十名的参赛结果。在Track-2 Culture Event Recognition竞赛中,实验室博士生刘梦怡、刘昕和李岩在课题组老师指导下,设计的基于层级特征提取的深度卷积网络结合经典子空间学习方法,最终取得冠军。在Track-1Apparent Age Estimation竞赛中,实验博士生刘昕,毕业生李绍欣,博士生张杰、邬书哲等在课题组老师指导下设计的基于超大规模卷积神经网络端到端学习年龄分类器和回归器的方法,最终取得亚军。(详见竞赛主页http://gesture.chalearn.or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