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会议出访】人脸组韩琥老师携博士生参加IEEE/IAPR IJCB2017

发布时间:2017-10-05

2017年度IEEE/IAPR国际生物特征识别联合大会(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Biometrics ,IJCB 2017)于10月1-4日在美国丹佛举行。IJCB是两大会议(国际生物特征识别会议ICB和生物特征理论应用与系统BTAS)的联合会议,是生物特征识别领域的国际知名学术会议之一,本年度的IJCB会议室ICB与BTAS的第3次联合进行,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举行。IJCB会议旨在推动基于各类生物特征识别的新方法研究,涵盖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虹膜识别、步态识别、掌纹识别、辅助生物特征以及生物特征欺骗检测等一系列研究以及新算法的应用。本次会议汇聚了生物特征识别领域的state-of-the-art方法,并针对生物特征识别与司法的关系,眼部生物特征等新问题设立了专门的session。此外,会议开办了异质人脸识别和生物特征识别框架两大讲习班。会议共收到140余篇论文投稿,其中录用大会口头报告论文(Oral Presentation)21篇,录用会议海报论文(Poster)61篇。


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的韩琥副研究员作为代表参加了此次IJCB会议。我们共有1篇论文被录用为墙报展示论文(学生作者为牛雪松博士生),内容是基于人脸视频图像的心率估计。我们的论文展示被安排在10月4日,韩琥副研究员向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者进行了讲解。该工作吸引了大量学者前来交流,包括IEEE会士、IJCB程序委员会主席,EURECOM研究员Jean-Luc DUGELAY博士和IEEE TPAMI AE、意大利萨萨里大学Massimo Tistarelli教授的极大关注,韩琥副研究员向两位知名学者详细介绍了我们的工作,并展示了我们的演示系统,获得热情的赞赏。


会议期间,我们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热切的交流和讨论,包括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密歇根州立大学的Anil K. Jain 教授,IJCB顾问委员会主席、密歇根州立大学的Arun Ross教授、IJCB大会主席、自动化所王亮研究员、香港浸会大学的学生等。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使我们能面对面的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一方面使我们的工作能为更多的人所了解,提升了我们课题组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另一方面有助于同与国内外同行建立了更加广泛的学术联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