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会议出访】实验室博士生卓君宝等人参加ACM MM2017

发布时间:2017-10-28

国际计算机学会多媒体大会(ACM multimedia, MM2017)于2017年10月23日至10月27日在美国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 California,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召开。多媒体大会是多媒体技术的顶级会议之一,每年一届。本次会议分为5个研究主题(多媒体系统和应用、多媒体体验、多媒体理解、多媒体参与、多媒体创新),共计22个细分领域;共收到684篇投稿,录用189篇文章,其中49篇Oral, 140篇Poster,其中Oral录用率为7.16%,总录取率为27.63%,参会人员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多媒体及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工业界的研发人员。


在今年的多媒体大会会议上,我们实验室共被录用了三篇文章,分别是基于人脸图像的亲属关系确认(kinship verification),跨模态检索(cross modal retrieval)和域适应(domain adaptation)方面的研究进展。实验室李勇博士、卓君宝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今年的多媒体大会在美国加州山景城的计算机历史博物馆举行,总共持续5天。其中主会和Tutorials同时举办,共计3天(10.24~10.26),研讨会单独举办2天(10.22以及10.27)。多媒体大会在主会进行过程中安排了多个tutorial同时进行,从而大大加快了会议的进程。参会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选择其中的一个分会参加。除此之外,与海报展示分会同时进行的demo展示环节中,很多业界知名的公司都在会上展示了最新的研发成果。

在第一天主会上,卓君宝博士代表其他合作者在Fast Forward环节做了1分钟的口头报告,向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学者及专家们介绍了我们组关于域适应的文章“Deep Unsupervised Convolutional Domain Adaptation”,并在Poster环节就文章内容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在其他海报展示环节,卓君宝博士浏览了很多与我们课题组研究方向相关的工作。这些工作涉及生成对抗网络、视觉问题回答、增强学习等方面。

李勇博士代表其他合作者做了近15分钟的口头报告,向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学者及专家们介绍了我们组关于亲属关系确认的文章“Kinnet: fine to coarse deep metric learning for kinship verification”,并与听众们就文章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该报告获得惠普公司工程师林茜女士,美国国土安全部工程师Christopher Mile等同行的提问和关注。比赛组织者现场公布的结果表明,在Kinship Verification比赛中,我们组的成绩排在第一位(包括全部7个子项),平均准确率比第二名高6个百分点,被RFIW 2017 workshop的主席Joseph Robinson评价为“better than second place with a big margin。在workshop的颁奖环节中,Joseph Robinson主席现场授予中科院计算所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的参赛组奖状。


在本次大会中,通过大会报告和墙报展示的方式,一方面让多媒体及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学者们很好的了解了我们课题组的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课题组在此研究领域的学术知名度;另一方面通过与参与学者的交流讨论,了解多媒体及计算机视觉领域最新的研究方向和最前沿的技术方法,开拓了我们的视野,有益于我们今后更好地开展研究工作。


附件下载: